轉角遇見愛~ 催眠個案分享

小玖是一位優質的女生,也是一位基督徒,也會常常禱告,和上帝連線。日前她與我連絡,訴說一週以來,有悲傷的感覺,揮之不去。

於是我運用催眠手法,來協助她找原因;經過放鬆和引導後,於是我問她現在是在哪裡?出現什麼場景?

小玖:「我坐在草地上」(她已經進入催眠狀態了,進入了童年回溯)

「哎,我好像變成一個小女孩」,於是我把時間軸往前推。

「原來我參加媽媽的喪禮,我感覺很難過」

於是我利用催眠其中的一個技巧,來協助她調整她的視聽感。

我:「請問悲傷有形狀嗎?可以形容一下嗎?」

小玖:「悲傷像一個白色霧狀的氣球,而且像熱氣球那麼大,壓在胸口。」

我:「請把氣球變成透明的,然後慢慢升空,從大慢慢變小,然後回到耶穌基督的手裡,最後變成一個光點,回到了耶穌基督的愛,最後光點也消失了。」

我:「是否有話跟媽媽說?」

小玖:「我說不出來,是有點埋怨媽媽,為什麼要那麼早就走了?我還那麼小。…」

我:「其實媽媽是愛你的,她的離開,也是不得已的,生命是老天決定的呀,生死有命,……生命充滿了大愛、開闊、光、幸運與豐收」一連串的開導,請她與媽媽和解。並且我也請佛菩薩作主,祝福、加持她的媽媽。(小玖媽媽是傳統神道教)

同時也請她鼓勵小女孩的她,並且互相擁抱:「小小的年紀,已經作得很好了,不要再悲傷了,以祝福代替悲傷……」。

小玖從催眠狀態回來後,她說感覺好多了。

經過二週後,再次跟進,小玖也回復說,最近的情緒也都很穩定、平靜。

沉思:

大部份的人,在生命中的某個階段,經歷了人、事、物的悲歡離合,也許受傷了,或許心靈上烙印了痕跡。

經過了漫長的歲月,也許是遺忘了,也或許是故意選擇不去想它,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情緒便會爬上心頭。

人在愛這塊受傷的話,對心靈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如果在心靈、愛這個部份,能夠得到彌補、能夠得到圓滿,那我想,這應該是件美好的事情。

生命充滿了大愛、開闊、光、幸運與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