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 立春祈福開運法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自古以來立春就是一個重大節日,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始,古云:「陽和起蟄,品物皆春」,過了立春,萬物復甦、生機勃勃,一年四季從此開始了,可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那麼在立春這一天,其實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祈福,迎來新的一年,滿滿的幸福。

 

2022壬寅年的立春,在國曆2月4日,時辰為寅時,也就是早上4點51分交節氣,所以我們可以利用2/4(五),早上立香案,來進行祈福儀式。

 

準備供品和金帛如下:

  1. 五種水果一盤(含一顆鳳梨,其他水果例如:橘子、棗子、水梨、蘋果等。)
  2. 金帛:天金、壽金、福金、刈金 數量適量即可。
  3. 湯圓3碗。
  4. 發糕3個(若買不到發糕,可用馬芬蛋糕或桂圓糕代替)
  5. 茶水三杯(或用米酒三杯)
  6. 礦泉水一瓶(請打開)

 

祭拜流程如下:

  1. 家中有神明廳,擺放在神明桌上;茶水或酒杯放最前面,其次是湯圓三碗、水果一盤、最後是發糕三個。
  2. 點香9柱(尺六立香),向神佛三拜
  3. 念誦疏文 (疏文如後所示),後將香插入香爐。
  4. 等待17分鐘後,燒化金帛(連同疏文)
  5. 宅內宅外灑淨與淨身

立春祈福疏文如下:

伏  以

日吉時良,天地開張,立春歲節,萬福祈昌

信士/女 ○○○   農曆  年  月  日 時 生 現庚  歲

居住地址:

丹誠獻敬齋果 一心誠敬 誠惶誠恐 稽首頓首 至心拜獻

宅居堂上 三界聖神仙佛 值年太歲本命星君

今特依古禮 求乞 天官賜福 天賜鴻福 普佑

宅居歲君長明 天德黃道 飛天禄馬 日禄青龍 宅光呈瑞

氣通天地 紫氣騰騰 財星映照 宅屋增輝 天星斗輝

庇護 宅舍得以光明 求賜

福星高照 昇平有象 鴻圖大展 財源廣進 運臻興昌

能得匯聚 天時地利 人和互助 利禄亨通 招財納慶

利市進寶 財喜雙至 謀事得利 福禄盈豐 闔府

四季平安 丁財兩旺 消惡救劫 保吉安泰

大進 大吉 大發 大利  謹疏

恭敬以 聞

 

             信士/女 ○○○

中 華 民 國   年   月   日

說明:

  1. 疏文可以用黃紙紅字印出,姓名的地方,寫上姓名後,用紅色印泥蓋上大姆指指印,(男左女右)。
  2. 若全家人一起祭拜者,主典者持9柱香,陪典者,各持3柱香。疏文上都要寫上姓名和蓋上指印。

宅內宅外灑淨與淨身法:

將桌上的礦泉水,對之持誦大悲咒3遍或7遍;或者持誦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108遍,並觀想觀世音菩薩的淨瓶甘露,滴入瓶中。持誦完後,對瓶內吹一口氣,將一部份的水,倒在水杯中(另取一杯子),左手持杯,右手用無名指沾水後,與姆指兩指,彈水灑淨家中內外。

礦泉水剩下的水,再分兩部份,一部份可加入全家人的飲用水壺或是個人水杯中,另一部份,可加入洗澡水,作為洗淨用。

如果家中沒有設立神明廰者,可以將香案擺在陽台、或是窗邊。

家中如果不能燒化金帛者,可以到附近土地公廟的金爐燒化。禮貌上宜再準備一份供品、金帛,祭拜土地公,並稟明來意,更是圓滿。

以上立春祈福開運妙法,和有緣的讀者們分享,祝福大家,新春吉祥如意、財發如雨注,順心得意笑開懷。

立春祈福吉祥文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