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之一

早上有新學易經占筮的學生,傳訊息給我:「一早排便呈現綠色,是否身體有何狀況?」

在學易經的過程中,最好的辦法就是占卦,從卦例中來學習。

學生得到的卦象是「地火明夷之地山謙」,也就是明夷動初爻。

因為她的問題跟身體有關,從八卦類象中,坤為腹,離為外硬內軟的東西,而明夷卦初九爻辭為:

「明夷,利艱貞。初九,明夷于飛,垂其翼。君子于行,三日不食。有攸往,主人有言。」

所以我給她的回覆是:

「1.坤為腹,離為外硬內軟的東西。

昨天是否有吃 帶殼的東西,食物,水果,貝殼類海鮮……等等。

2.腹中有火,吃了火氣大的東西。

3.動初爻,其中爻辭有三日不食,是否最近幾天飲食很不正常?

以上是卦象所示。

下面是醫學常識:通常拉綠色大便跟膽汁有關,要觀察一兩天,如果恢復就沒關係,如果沒恢復就要看醫生。

可先查一下Google ,問拉綠色大便,可以找到相關訊息。」

後來學生的回覆如下:

「1.最近胃口都不好常會噁心

2.昨天有喝了一碗蚵蠣湯

3.最近我常收到訊息,要每個月三天閉關只喝水。(學生是通靈人士)

早上有谷歌一下,下午會去看醫生,因為學卦中,所以占個卦看情況如何。」

在古代醫學不發達,對疾病、天災的抵抗能力較差,透過占筮可以得到預測和線索,進而預防之。

而現今許多知識,可以透過網路查詢到相關的資料,而當代的醫學也很發達,即使身體有狀況,透過診斷、合宜的療程,身體就會恢復健康。

分享此案例,卦中顯示和現實非常相應。

只要誠心,天人必定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