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阿哲

阿哲(化名)是一位充滿才華的資深藝術家,在他巧妙的雙手之下,作品總能引動出人們口中的驚嘆號。

誰能想像,擁有這樣有的超能力、而且作品豐盛的藝術家,竟也遇到了事業上的瓶頸!!

日前朋友陪同阿哲,一同來向我咨詢。詳問之下,原來從去年12月中到目前為止,他的事業,直接面臨斷崖式的狀態,整個收入直接歸零,這讓他即使是個基督教徒,也想透過命理,來解除他心中的疑惑:探究到底為了什麼?竟遇到這30年來,從未發生的慘況。

個人的命運,當然與大環境習習相關,而且在這一波的疫情,許多人的事業都面臨了極嚴重的考驗,但不可否認,也有人從谷底翻身,或是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我們暫先撇開大環境的因素,聚焦在阿哲的生命密碼,一探究竟。因為我的命理咨詢比較全面,是紫微、八字同參,配合NLP神經鍊調整術,釐清與重建其價值觀。必要時再加上易經占卜,來幫助決策;道法靈符助其開運,佛法知見,助其開智慧;如果發現可能有陰、陽宅的問題,再到現場勘驗其狀況。

阿哲的八字結構為七殺格,七殺強旺,但無制;命格中傷官透出在地支為強根,食傷星為文昌,也代表才華、才氣、藝術天份;有才華而且有官殺星的邏輯、與自制能力,高標準,不達目標決不罷休;可惜的是,八字結構為身弱;不過前二個大運還不錯,所以在事業上,可以盡其發揮才華。

但是來到了目前的大運,還有今年的流年,整個情況就不同了。因為阿哲的命格為身弱,又來到食傷大運,形成了剋洩交加的情況,不免為他的身體擔心。接下來的幾步大運,又只能讓人皺眉頭。

從紫微的角度觀察,阿哲為天機、文曲在午宮坐命,天機星是一顆智慧星,而最不喜見到的是化忌,偏偏阿哲就是天機化忌,而且又自化忌;一問之下,他其實有憂鬱症,且已有5、6年的服藥史,藥物的副作用,也漸漸造成他在事業上的隱憂。

在了解整個命盤與未來的行運,我提出了幾個建議,請阿哲落實執行,因為他信仰主,所以也請他每天禱告時,在事業上的祝願詞,一定要精準的、清晰的傳達給上帝。

因為當大運、流年不好時,最怕的是居住的陽宅,也同樣出現問題,從命盤上,也可以發現蛛絲馬跡,陽宅出現問題的機率很大,於是再和阿哲約好,前往勘查他的住處。

果不其然,今天上午前往勘驗,在其住家繞了一圈,我心裡就涼了半截,在房子的朱雀方和玄武方,都出現了嚴重的缺陷,會讓財運和身體,出現重大的問題。

進到家裡,其大門也開在錯誤的方位上,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個人,如果運勢不佳,有一個好的陽宅,可以減輕其凶象,但是如果運勢不好,又加上陽宅有嚴重缺陷,那可就壞上加壞,只有三個土字疊在一起「土、土、土」。

好在目前阿哲住的房子是租的,而且租約將在近期到期,於是我勸他趕緊準備搬家,換個好的居住環境,讓事業運可以止跌回升。在搬家之前,我幫他作了簡易的風水佈局,讓他可以增加財運,更最重要的是,火速找到新住處,趕快搬遷,才是長久之計。

今年庚子值年卦是:地火明夷卦,明夷卦是光明受傷了,或是光明不見了,從而進入黑暗、災難的時節;其實有一個我更喜歡的解釋是:光明永遠都在,只是暫時看不見。

今年是艱辛的一年,但還是要懷抱希望,也祝福阿哲漸入佳境。

我是俊鳴老師,點亮你 心中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