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交女朋友的草食男

前幾天來了一位年輕人,樣子大約28歲左右,長相很正直、木訥,(一眼望上去有點像柯P的Fu)。他主要的目的是想要問桃花、婚姻,因為已經到了適婚年齡,所以也有點急。

問了他的職業與工作內容,是在藥廠的實驗室工作,他的工作穩定,收入也算不錯。我看了他的紫微與八字,八字日主是甲木,與他的外型和氣質真的有像,而根據紫微流年行運,都是有利於結交異性朋友的,於是針對他的喜用神,建議有利於他求桃花的幸運顏色,以及如何轉換與調整氣質。

在咨詢的過程中,他有提到有一位心儀的對象,但還沒行動,於是我就請他占卦,得到的是屯之隨(動四爻)。

    →    

屯的卦辭是:「元亨利貞,勿用有攸往,利建侯。」六四的爻辭是:「乘馬班如,求婚媾,往吉,无不利。」

屯卦是屬於四大難之一,屯在卦序上是第三卦,在乾坤兩卦之後,《彖傳》說:「屯,剛柔始交而難生。」這是屬於一種成長初期的困難。比喻於人事,為創業維艱,凡事起頭難的困難。這講的是整個事件的大框架,在交往的過程中,不能只是心儀、暗戀,要付諸行動,也許剛開始不是那麼容易與順利。

在時機上的運用是「求婚媾,往吉,无不利。」也就是不要再猶豫不決、裹足不前了,調整好心態,作好準備,就勇敢追愛吧~

經過命理咨詢與建議,還有占卦的講解,只見這位年輕人露出靦腆與滿意的微笑;一方面祝福他:有情人終成眷屬,一方面也對老天給出的卦,佩服得五體投地,真的是太相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