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是最大的神通

善知識云:「慈悲是最大的神通。」

修行佛教的行者,對於大悲咒,可以說是相當的熟悉。我先來分享兩個持誦大悲咒的真實感應故事。

故事一:
好友J以前是電視台的主管,她說有一位年輕的女下屬小君,經常受到無形眾生的影響,如果接近磁場較差的地方,就會發作,家人就會帶她去宮廟處理,但是並無法徹底解決,有時候的反應,反而更加的嚴重,所以不堪其擾。

有一次,小君在公司又發作了,正當大家不知所措,這時候好友J從主管室出來,了解情況後,用一手環抱著她,開始持誦大悲咒,並觀想觀世音菩薩的慈光包圍著小君。

過了不久,小君就安靜下來了,好友J大約持誦了20幾分鐘後,小君整個人都清醒了,小君醒來後回饋道:她被一團很亮的光所包圍,很溫暖,令人很安心。

在之後,好友J教小君持誦大悲咒,誦金剛經,一段時間後,小君受無形干擾的情況就沒有了。

故事二:
這是我自己的故事,大約20幾年前,我還在台電上班,擔任工程師。有一次和股長、同事,到中部山區的變電所出差,這個變電所本來有員工的出差宿舍,但已經很久沒有人住,所以房間並沒有開放。

年輕的自己,平常也會打地鋪睡覺,於是自己打定主意,晚上就在一樓的康樂室打地鋪休息,而同事們則下山住旅館。

到了晚上,我作完佛法功課,關好燈準備睡覺,大約10分鐘左右,剛要進入夢鄉時,結果有一道黑影從我身上壓上來,我心想:有東西。於是不慌不忙,準備持誦大悲咒:「祈請正法明如來加持,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當我心念到這邊的時候,那道黑影就從身上飛走了,而我也起身,走向戶外的庭院察看,除了一些聲響外,並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之後的幾天,也都很平靜,也沒有奇異的事情發生。

說了兩個感應故事,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這一本「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和裕出版),裡面完整的介紹大悲咒的來由,核心思想、持誦功德等,還有很特別的『觀世音菩薩感應靈課」對於喜歡研究占卜的朋友,很值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