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經療癒身心

近日,因為靈性兄弟Jiivanesha,發起21天,抄寫心經靜心習字的關係,所以抄寫心經,近期也就變成我的日常。

關於抄經,我來談談自己的心得:

其實抄寫心經,我偶爾還是會寫,通常是用小楷毛筆、朱墨,然後抄寫成塔狀,也就是心經塔。佛家云:「萬法唯心造」,佛塔即是佛陀的另一個象徵意義,而禮敬佛塔即是禮敬佛陀。一面抄經靜心,一面造塔,禮敬佛陀,可謂一舉兩得。

在抄經的時候,的確可以進入比較平和的狀況,因為一筆一劃,工整的書寫,本身就能夠專注、靜心。而如果心思散亂、打妄念,字體不是雜亂就會抄錯字。

以往,在我比較低潮時,我通常都會勤於抄經,因為想要調伏妄動的心;我自己也有一個很特別的方法,如果感覺強大的業力即將現前,我會刺血抄寫心經,並虔誠的懺悔,通常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雲淡風清。

此外,我還抄寫過「僧伽叱經」,關於抄寫「僧伽叱經」的感應,網路上有很多,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爬文。

關於抄寫「僧伽叱經」的感應,發生在我身上的:

有一天的晚上作夢,夢見自己每一個毛細孔,都排放出「米田共」。醒來後回想,雖然感覺很髒,但是把穢物從身上排出了,總比留在體內好,這也是懺悔、淨除業障的表相之一。

靜心有很多種方法,抄經只是其中的一種,如果能夠相應,就是好方法,和好友們分享。